head pic

疫情防控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2131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近日,省内黑河市发生本土疫情,与国内多地散发疫情形成叠加,疫情形势再次严峻,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倍增,为守护孩子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疫情防控做以下

提示:

一、防控风险,减少流动。学生和家长不要与近期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接触,非必要不离牡。如确需外出,一定按照要求进行社区、学校“双报备”。如孩子或同住人外出抵牡后,学校对孩子提出居家健康观察等措施,请家长克服困难,积极配合。

二、高度自律、严禁聚集。要时刻注意个人健康防护,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去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出门戴手套,回家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两点一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遵守不聚餐规定,实行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强化监测、互相督促。要每天坚持进行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如实上报身体状况,做到不瞒报、不谎报、准时报。积极参与家长朋友们组建的“疫情防控互助群”,互相提醒学生每日健康监测,互相督促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互相监督不聚餐、不聚会、不扎推等文明卫生行为执行情况。

四、积极接种,形成屏障。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风险,我市教职员工和 12 岁以上学生主动接种了疫苗,做到了应接尽接,为孩子们构筑起了第一道抗疫防线,也充分证明了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按照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我市正在组织开展3-11 岁末成年人新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倡议广大学生、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响应号召,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宣传动员工作,陪同孩子及时主动进行疫苗接种。

 

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

2021 年 11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