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时代最美教师 —高三学年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发布人:高三 浏览量: 201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2021年9月13日,高三学年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由郭主任主持拉开帷幕。师德是教师必备的基本道德素养和职业要求,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本。

      郭主任宣布了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评比活动安排,总结了开学后巡课检查情况,以及用电安全问题等,并带领老师们学习师德的含义、师德现状: 爱护、尊重学生,钻研教学,提升业务能力,缺失师德的现象及不道德的行为和教师的不宜行为,同时明确高素质教师应具备的素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争做家长和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争做社会认可的好老师。

      在会议上,盖主任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师德师风问题要警钟长鸣,并要求全体教师对有损师德师风的事坚决不做,绝不触碰师德底线。作为教师不仅应具有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还要具有先进的道德意识,对于出现违反承诺,敢于触碰“高压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中,老师们仔细聆听,从自身角度进行了师德层面的反思,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教师不仅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自身的道德素养。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每位教师踏实学习,扎实记录笔记,同时交流研讨。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所有教师必须铭初心,勇担当,铸师魂。

      教育是神圣的,教师的职业道德是崇高的,教师的责任是重大的。教师要做到德才兼备,“识业、敬业、乐业”,做到有德有才,还必须具备“善业“这一项能力基础。从教师职业来说,师德是为教育职业服务的,教育的目的则是为了使学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教师要有提高师德的思想价值观念基础,要真的去履行自己的教育职责。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学习,让全体高三教师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回归并坚守“育人为本,以德育人”的初心,唯有坚守师德建设初心,方能达成育人目标。教师德育建设不是“空中楼阁”,要真正落到实处,走进教师心里和生活中,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加强教师师德教育、促进教师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