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求真务实抓管理,携手共创文明城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发布人:高三 浏览量: 2013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一个市民,因文明而优雅

      我们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也是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为响应牡丹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高三课堂高效管理机制,2021年9月24日,高三学年召开第三次学年例会及月考考务会议,学年主任郭艳清主持会议,学年教学主任夏辉宣布月考安排,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

      学年主任郭艳清同志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社会管理、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创城工作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学校要求各位教师保持办公室卫生,打扫干净,且物品摆放整齐。教师需着装得体,穿正装,要注意举手投足间的文明,为学生们树立榜样。疫情期间不松懈,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创城事关我们的家乡牡丹江,希望各位教师重视并配合,作为教师,我们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本次双减的“五项管理”实地督查是本年度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将遵循“小切口、大改革”工作思路,以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为切入口,旨在重点督查整治当前中小学办学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完善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关于高三学年教学岗位质量要求,郭主任再次提醒大家要提高课堂管理标准,保证学生上课状态集中,加强课堂管理,谁的课堂谁负责。在高三复习阶段,确保学生的听课效果,保障班级的答疑环境,打造有学习氛围的课堂,实现高效课堂。、

      关于高三学年教学岗位质量要求,郭主任再次提醒大家要提高课堂管理标准,保证学生上课状态集中,加强课堂管理,谁的课堂谁负责。在高三复习阶段,确保学生的听课效果,保障班级的答疑环境,打造有学习氛围的课堂,实现高效课堂。

监考教师职责要求:

1、第一科考试开考前20 分钟到考务办

2、核对试卷数量、试卷是否是本场次考试科目、查看条形码、考场记录、演草纸、扫描仪、屏蔽仪。

3、组织学生按照考场座位号坐好,桌面摆放学生证,与考试无关的东西放到考生物品放置处。检查桌面,桌堂内是否有与考试无关的东西。

4、按照广播指令发放答题卡、试卷、演草纸。指导学生粘贴条形码,开考后用扫描仪对学生进行扫描。

5、监督考生认真考试,不解释任何与考试试题有关的问题。

6、提醒考生认真考试,纠正坐姿不端正,不允许趴桌子,打手势,传借东西。

      中秋国庆佳节至,高三月考正忙时,高三学年全体师生十分重视本次考试,并为此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教师参加了考务会议,学年教学主任夏辉同志就考试时间、考场安排、监考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全力以赴完成此次监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