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落实“五项管理” ,书香飘满校园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发布人:高三 浏览量: 1984

书中自有黄金屋

      为进一步落实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切实提质减负,近日,我校高三教学楼设立了楼层图书角,张校长亲自参与图书角设计及书目选定,每一本图书都经过精挑细选,图书角布置得整齐美观,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吸引学生们课间前来阅读。为了提高学生阅读量,张校长对图书管理等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强调图书和杂志要定期更换,让学生们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和意义。

                                                        

                              

      学生们的课间阅读能够陶冶情操、锤炼人格,不断丰富内在涵养与外在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图书角给了学生们开阔视野、放飞心灵的机会,他们畅游在书的海洋中,感受智慧的光泽,犹如攀登高山一样,眼前呈现出九叠画屏般的开阔视野,像李白在诗中所写到的“庐山秀出南斗旁,屏风九叠云锦张”。

                             

                                

争做图书志愿者

      学年郭主任和张主任亲自落实图书角读物责任,在二楼四个角设置了图书角,并向学生们提出了阅读要求,如需要填写借阅信息,不得乱串各角图书等。二楼班级的四位班主任孙祎,迟红霞,王毅,苍爱杰老师也积极组织本班学生承担起图书志愿岗,图书角志愿者对每周一至周五图书数量、摆放情况进行管理记录,维护图书角整洁有序,便于同学们阅读。

                             

学生志愿者整理图书,打扫图书角。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广阔的海洋。读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和乐趣,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利用图书角,充分阅读,汲取书中智慧和力量,攀上一个又一个科学的高峰,不断超越自我,走向卓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