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细化工作安排,拉开报考序幕 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发布人:高三 浏览量: 1975

      高考报名工作是整个高考工作的基础环节,直接关系到2022年高考工作能否顺利实施。10月26日上午,高三学年主任郭艳清,教务处主任高文宏和张鑫宇老师一同去市招办参加培训会议,一年一度的高考报名工作由此拉开了序幕。

      26日下午,高三学年在三楼阅览室随即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高考报名工作,刘青老师作为主讲,教学校长张冰和教务处主任高文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张校长指出高考报名过程中各位工作人员要有时间观念,按时到达工作岗位,要谨慎操作,把握不准的政策和问题及时请示上报,确保报名工作顺利开展。郭主任结合上一学年报考经验,对班主任进行指导,强调所有工作在现场确认之前要准确完成,响应市招办政策安排,延续三中报考工作准时无误的优良传统。

      教务处刘青老师在高考报考工作等方面有着多年的丰富经验,她将这些经验与三中实际情况相结合,对高考网上报名的时间、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等相关事项作了详细地讲解,并进行了网上报名的演示。同时,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程序,明确责任分工。高三学年积极配合,竭力为考生提供便利条件,做到各个环节实现无缝对接。

      为了能够方便同学生们报考,确保学生填写信息准确无误,高三学年张鑫宇老师,(13)班班主任温佳琪把网上实际操作步骤截屏做成了ppt样本,并用红色字体说明标注,重点明确,非常细心。两位老师还在实际操作后进行了修改,进一步完善细节信息,详细到填写信息的每一步。

      各班班主任更是重视此次高考报名工作,大家认真细致地整理高考报考说明,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每个报考环节进行预设,设想可能出现的问题,安排学生带好报考工具。班主任培训学生代表在电脑上指挥报考,在班级亲自演练,为学生详细讲解报考流程和注意事项,向学生们表达高考的重要性,并再三强调学生们应高度关注,希望学生们均可顺利报名。

      高三学年对此次报名工作安排扎实,每位教师职责明确,为我校高考报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打好了基础。高考报名工作对每一位考生而言都非常重要,每一位工作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追求细节,同时做好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和高考报名后续工作,希望此次高考报名工作圆满完成,学生们可以顺利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