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规范试卷展风采,榜样引领促成长 月考规范试卷展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发布人:高三 浏览量: 2012

      张校长在上个月的质量分析会上强调“教育是实实在在的,从分析总结中发现的问题要付诸实际行动,必须有效地解决教学中学生出现的问题”,针对月考试卷答题不规范情况,高三学年及时应对,由学年主任郭艳清亲自部署各个环节,夏主任发布信息,各备课组长积极响应,班主任们配合工作,组织进行此次规范试卷展。

      为顺利展出,学年主任郭艳清带领年轻教师细心筹备,苍爱杰老师精心设计版面,打印标语,李洋,韩雪云,王雪蓥老师和高三(6)班(7)班的学生们亲自张贴试卷答题卡,精心排列,还有常亚男老师帮忙复印试卷,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完成了展板的设计和粘贴。

      此次展评的试卷,学生们书写规范认真,字迹优美,试卷整体质量较高。干净整洁的卷面和清晰规范的答题步骤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让参观的每位同学都赞叹不已。那些书写认真、规范答题且有示范效果的同学深切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使他们从这些优秀试卷中,发现自己在学习和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找到整改的目标和方向。

      除了试卷,还有教师们的点评和寄语,批阅明确,订正及时,带着老师们的期许和鼓励,满满的正能量。

      月考刚刚结束,板面上工整的答题卡,吸引着高三同学们的目光,课间休息时间,同学们认真观摩着各科优秀试卷,讨论着其中亮点和优秀所在。一张张优秀试卷俨然成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赏,大家细致品评着令自己欣赏的试卷,寻找自己的试卷书写与优秀试卷之间的差距,向这些同学学习。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次规范试卷展评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激励的平台。一方面鼓舞了试卷书写认真规范的学生,再接再厉,将良好的习惯保持下去;另一方面也是对其他同学的鞭策,使他们找到榜样,取长补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