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以雪为令战积雪,师生携手保安全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1971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冬天不仅冷,而且降雪量大。为了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以雪为令”,先后于11月份两次向积雪发起攻坚战,锻炼了师生们的身心,展现了三中人团结向上的凝聚力。

今年1117号,拉开了全市降雪大幕。至1120日,降雪量达到了41毫米以上。在副校长芦涛的带领下,学生处迅速组织高一学年打响第一次清雪攻坚战。师生们不畏严寒,利用课间和午休时间,向积雪展开三次战役:于1120日到1123日清理出从学校大门到第一教学楼和第二教学的主要通道;1123日打通了第二教学楼到学校大门的红色跑道;1125日打通我校红色跑道。1129日和1130日,我校再次打响清雪攻坚战,芦涛副校长带领下学生处全体教师和学年刘海涛主任,共同指挥高一学年部分班级和高三学年部分班级冒雪清理出通道。121日,在总务处调用大型清雪设备的支持下,高一学年师生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不仅清理出通道,而且还做到了露出路牙石边,所有的垃圾箱盖整洁如新。

两次清雪攻坚战保证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出行,不仅展现出三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向正在我校检查的省校园文明学校检查组展示了三中人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