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搭建锻炼舞台 促进学生发展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1960

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自2011年起,将校内学生实践周工作作为校本课程进行实施,为学生搭建参与学校管理的平台,让学生们在管理实践中得到锻炼

11月份是高二学考前的关键时期。面对紧张的备考,我校高二九班学生勇担为期一月的实践周管理工作。高二九班严把选人用人关,根据岗位有针对性选拔管理能力强的学生参与。在学生处徐明铎、李宇超两位老师的培训和指导、学年德育主任黄春伟的监督和检查、班主任刘忠洋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同学们认真落实“四查两站一巡”工作,严格开展查口罩、查卫生、查眼操、查午睡工作,认真在校门前开展定点防疫检查和楼门口定点维持纪律工作,做好室外分担区卫生巡查,顺利且圆满地完成了本月实践周的管理任务。

本次实践周活动与新课程的综合实践活动中社会实践相结合,学生们通过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卫生、纪律等方面的管理,亲身体验到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这一举措不仅锻炼了学生的量和见识,也促进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203091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