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加强学校教研室作用 发挥学科主阵地建设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 1884


教研室是学校教研教改的重要阵地和有效组织,在新课程、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研室建设关系到教育理念的落实、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教师队伍的发展,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其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牡丹江第三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研室建设,为加强学校教研室作用,发挥学科主阵地建设,121日,教学校长张冰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教务主任、学年教学主任和各学科教研室主任。

会上张冰校长强调,面对新课程教学目标、内容、方法和评价的新要求,教师要学会反思、学会合作、学会发展,这些都迫切需要教研室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教研室主任要努力成为教学科研和教育管理的能手。改革大背景下,教研室主任重担在身,如何开展名师引领、同伴互助、共同成长,如何带领本学科有效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如何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利用学科竞赛提高教学吸引力,如何进行学科习题库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如何在双减政策下科学设置作业,如何打造本学科的窗口形象建设等等问题都是我们学科建设今后思考并融入教学实践的重要课题。

学科建设的发展与提升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全力配合,我们深信,在教学校长张冰的带领下,各教研室团队自加压力、踏实前行,必将开创我校教研室建设的新局面,为学校的建设和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9f6b4e1a1a803cbc7aa7cb6f7687a7f.jpg


9f6b4e1a1a803cbc7aa7cb6f7687a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