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军事理论课筑起一道国防教育之墙 ——军事教学宣讲团在市朝鲜族中学进行巡回教学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459

12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调派的军事教学宣讲团莅临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进行巡回教学。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研部主任、高等教育学硕士——付强教授给全体高一学生带来了2节别开生面的军事理论课。DSC_8272.JPG

此次军事理论课旨在深入贯彻国办、军办《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精神,以《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为依据,提升在校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

付强教授从中国国防的含义入手,把军事思想、军事科技、现代国防、国际战略环境、 高技术战争等军事理论课内容,分别从国际国内两方面加以军事分析,结合实例,以风趣幽默的讲解,把严肃的军事理论课变得轻松活跃,课上高潮迭起,台下掌声阵阵响起。很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军事理论课,从中受益匪浅,对国防安全等观念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还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两堂精彩的军事理论课,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军队的了解,激发学生爱军习武的情感,增强了学生对于国防意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这次的军事理论巡回教学,使国防、人防观念深深扎入学生心中,同时把爱国主义情感教育落到实处。

撰稿:尹顺姬

制作:王磊

审核:文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