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2022年元旦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1801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值此新年之际,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您和您的孩子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元旦假期,同时加强孩子的冬季安全教育,现将2022年元旦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希望家长能和学校密切配合。


31日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31日试卷讲评,执行临时课表。高一16:50放学;高二16:05放学;高三16:30放学。31日晚6:30召开迎元旦云端联欢会。


防疫安全


       1.请家长和学生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离牡”,要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注意个人防护。慎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和腹泻等异常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饮食安全


       合理饮食,不买无商标、无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标志的零食和饮料;不到无证流动摊贩处买食品,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情发生。


作息常规


       督促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利用假期时间,教育孩子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学期即将结束,请督促孩子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知识梳理、查漏补缺。


交通出行安全

 
      冬季气温较低,外出时注意防滑,避免摔伤。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车、行走都要靠右行,过马路时要看清来往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照、无证或车辆性能明显不良的车辆,不要乘坐饮过酒的驾驶员驾驶的车辆。


        尊敬的家长,希望在您的教育引导下,每个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佳节,让我们携手并进,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最后,祝您和孩子元旦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