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177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快乐而充实的一学期校园生活圆满结束,寒假如期而至。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家长、师生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的做好个人防护,从而保障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及校园的和谐稳定。同学们也从中得到了防疫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所以寒假期间,各位同学切勿放松警惕,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 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接种疫苗意识和健康素养,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减少外出流动。请家长和同学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离牡”,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向社区和学校进行双报备。返牡人员应提前登录牡丹江疫情防控信息化小程序“牡疫控”,并需在查验点主动配合查验双码和测体温。

减少聚集性活动。请不要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提倡网上拜年、联欢、短信祝福,减少家庭聚会、朋友聚餐。

慎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和腹泻等异常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冬季保暖和锻炼,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冬季锻炼,建议采取有氧耐力性项目,以锻炼心肺功能,提高自身体质。项目包括长跑、健步走、拳类、操类、滑冰等等。冬季寒潮侵袭,注意锻炼后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按时作息,保证睡眠,不熬夜。合理饮食,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注意清淡有营养,保证充足营养、均衡饮食,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同时,多喝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热熟食品。

最后,愿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坚持做到“放假不放松”,勤学习、多读书,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主动参加劳动实践,提升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