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改善教研硬件环境 提升学科教研实力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 1675

                    改善教研硬件环境  提升学科教研实力

学科教研室既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摇篮,也是发挥教师集体力量、开展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构成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基石。因此,学科教研室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枢纽,是实施新课程改革、推进新高考实施的核心抓手。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科核心作用,便于学科集中教研,在教学校长张冰的全面协调下,在总务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特色中心的积极协助下,在高一学年德育主任刘海涛、满秀武、姜亦才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在现有教学硬件环境基础上,克服困难为9个学科提供单独的教研活动场所,为此,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独立的教研活动室。各教研室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完成工作室内部卫生清扫、桌椅摆放和办公环境布置,为下学期教研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学科阵地建设,硬件环境建设是条件,但学科软实力建设才是目的,希望各学科教研室以硬件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肯干,齐心协力把我校教研室团队建设成为业务过硬、团队善战、作风务实的教学科研团体,为“双新”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