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师生相伴 共生共长——高一学年落实导师制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发布人:王江云 浏览量: 1091

好风凭借力,学艺正当时。为了营建积极的班风和学风,激发班级领跑者的潜能,助力学生成长进步,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高一年级提出了学生成长导师制并得到了迅速落实。

“导师制”是对班主任统筹班级整体学情的有效、有益协助,督促着每位老师主动、细致了解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学情,不让任何一个学生“被冷落”,也决不允许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导师制”一经推行,立即得到高一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各班迅速召开本班教师会议,拟定“导师—学生”分配名单,导师们也迅速“进入角色”,走廊上、教室里、办公室随处可见导师与学生的谈话身影,聊成绩、聊理想、聊压力,找问题,找目标,找对策,“导师制”切实拉近了导师与学生们的距离。

师生相伴,共生共长,是生长之旅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期待同学们在导师的帮扶下,发掘更多的潜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并点亮榜样的力量,成为班级的标杆,做真正的班级领跑者!

撰稿:于扬

审核:王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