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以赛代练促成长 德育起航正当时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 1449

为深入贯彻牡丹江市教育局下发的《2022年牡丹江市中小学班主任能力素质提升竞赛主题班会微课题库设置要求》的文件内涵,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提升班主任队伍的德育水平,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征集主题班会微课题库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德育校长芦涛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结合本次活动的特点制定了班会微课试题评审标准;由学生处、各个学年推荐组成了专家评审团队,确保活动质量高、效果好,保证优中取精,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活动共有25位班主任参与其中,为了能够在本次竞赛中脱颖而出,每位参赛的班主任都精心准备了班会微课题目,他们的题目新颖、立意独特、贴近学生、贴近实际,有很深的教育意义。经过评审团队两天的仔细考评,最终评定满秀武、苍爱杰、李婉毓、梁静、刘婷婷、尹丽丽、李晓彤、张琳琳、桑宗豫、李虹慧、关佳兴、常亚男、黄艳共13名班主任的班会题目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第三高级中学参与全市的角逐。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正是三中人对德育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才使得三中在班主任校本研修的路上成为了先行者。我校班主任们将饱含激情,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策马扬鞭、携手共进,在教书育人的光辉事业上描绘出精彩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