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线上教学守初心,同心战“疫”共担当——高一学年线上教学纪实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发布人:王江云 浏览量: 932

46日,鉴于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重,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也同疫情前线的战士们一起,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居家也精彩

学年在确定线上教学后,学年领导们组织了教研组长会议,各教研组、备课组在线开展教学研讨、教学设计方式等,设计了每科的线上教学计划,每个人都努力尝试着、练习着,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献计献策。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个良好教学质量的同时,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年领导们按时查课,保质保量,调研学情师情,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争分夺秒,落实线上教学方案。

通过之前的线上教学实践,老师们都积累了许多经验,本轮疫情复发,三尺讲台又一次缩小成14寸的电脑屏幕,而我们每一位教师也再一次化身主播,尽自己所能的,守住我们的麦田,教学的步伐丝毫没有因疫情而放缓。从课堂实录中,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课件,音视频、直播等各种教学演示,以及邀请上台、答题卡检测、学生展示等多种教学互动方式,充分体现了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原则。

疫情之下,网络之上,同学们紧跟各位老师的安排,整理课堂笔记,认真完成作业,并及时向老师提问,不留历史遗留问题

延期开学日,正是成长时。尤其是合格性考试科目,学年在下午的课程之后安排了测试项目。学生线上云测试、云交卷,班主任们在屏幕前负责监考督促,任课教师在线云发卷、云阅卷;考试结束后,学生们以考促练、反思问题、查漏补缺;老师们快捷反馈、试卷讲评、总结提升。

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隔不了我们强身健体的步伐。虽然不能奔跑在操场,但同学们仍然坚持每天打卡锻炼,居家抗疫。体育老师每周下发居家体育锻炼和保护视力等相关任务,并进行视频指导,监督同学们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塑造乐观积极、坚持不懈的大心脏

春暖花会开,一起向未来!相信老师们一定能带领同学们历经疫情的考验,砥砺前行!我们相信,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一定能战胜疫情。关键时刻,疫情不放手,教学不掉队,让我们用这份坚守,吹走了病毒阴霾,成为我们心中春的那份笃定。携手走在学习的道路上,等待来日校园的重逢。

撰稿:于扬

审核:王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