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线上教研求时效 家校共育促提高——高一学年线上教学工作总结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发布人:王江云 浏览量: 937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上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师生在屏幕上的沟通交流。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48日,高一学年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开展了第一周的线上总结会和家长会。

接到了学校的部署消息后,学年主任马上制定线上教研会和家长会的方案,得到了大家充分并迅速的响应,学年王主任分别向教研组长和班主任们充分传达并解读了张冰校长的指示。

各学科组组长主持了各科的教研组会议,学科组主要围绕教学进度,探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理清重点难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注重作业落实,并制定一周教学计划,为线上教学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

家校互动环节,各班主任们针对本班级同学特点,就疫情下如何做好家校共育等方面和家长做了具体交流,主要总结了一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表扬突出学生,提出要求并希望家长们和学校紧密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孩子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对线上教学期间家长应如何督导孩子学习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在线倾听家长的想法和建议,为家校共育缔结更坚实的纽带。

正是一年春好处,砥砺前行正当时。本次线上教学总结和家长会既对前一个阶段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回顾,也为下一阶段更加科学有效地实施线上教学明确了方向。持续优化线上教育教学,确保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生命成长安全而精彩。

撰稿:于扬

审核:王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