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精准分析共话良策,激流勇进助力高考,——高三二模考试线上质量分析教研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发布人:高三学年 李洋 浏览量: 810

  东三省第二次联合模拟考试结束后,全体高三任课教师积极投入到考后工作当中,教学校长张冰提出此次模考阅卷要求,一致评阅标准,学年教学主任夏辉详细部署安排,督促大家高效率、提质量地完成了线上阅卷任务。12日,各学科备课组齐聚云端,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高三学年第二次模考质量分析教研会议,共同探讨出题特点和学生答题情况,对试卷作出整体分析。

                                                                                                   

                                                                                                    

                                                                                 

  阅卷过程中,学年主任郭艳清提醒各位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答题情况及得分要点,并要求及时进行整理总结,统计数据,在线上教研会议中细致分析,从教学和学生两方面进行了总结,在肯定二轮复习效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学生在此次模考中仍然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实质性的解决方案,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计划和重点,查漏补缺,培优拔尖,全力以赴冲刺高考

                                                                                 


                                                                               

  经过集体教研,各学科备课组制定出主观题评分标准,确保阅卷评分一致性和公平性。针对学生答题、得分情况,结合数据对典型试题进行解析,对各题得分、失分原因,尤其是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反映出来的教师及学生层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各位高三教师受益匪浅。

                                                                           

  各备课组整理出学科试卷分析,本次模考试题主要以常规题和提高题为主,既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又突出了对学生综合能力以及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试题立意、选材、设问符合高考命题思想,体现了新课改精神,又贴近高考实际,较好的贯彻了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的考查目标,落实了基础性、应用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考查要求。试题针对性强,题量适中,难易适度,有一定的时效性和提升功能,很好地检测了学生二轮复习情况。

                                                                              

  风正海阔千帆竞,百尺竿头再攀登。二模之后,全体高三师生又将踏上道阻且长的最后冲刺,我们要充分相信学生,相信自己,以此次教研会议为精神导向,不忘育人初心的信念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带领学生再攀高峰,创造2022高考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