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发布人:杨耸立 浏览量: 86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各位家长:

当前国内、省内新冠肺炎呈多点散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大家的心,为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的稳定有序,请师生、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事项:

一、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切实筑牢“家校协防、全员共防”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师生及家长上学前按要求测量体温,做到师生家长不带病到校,不隐瞒病情。上下学途中必须戴好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听从学校值班人员的指挥,全程佩戴口罩,指定时间、地点规范停车。保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二、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极特殊情况外,请家长采用电话或者网络等联络方式与班主任进行沟通交流。

三、非必要不离牡。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省内有疫情地市抵牡人员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落地1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牡后7日内不参加聚餐、聚会,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配合并严格落实好社区、属地的管控要求。

四、学生离(返)校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家长作为监护人要做好孩子的安全保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良好习惯。缺勤、缺课、因病学生返校时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牢记“防护五要” (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咳嗽喷嚏要遮、双手要经常洗、窗户要尽量开)。

五、疫情期间减少聚集,减少外出聚会,加强风险防范。尽量避免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非必要不邮购物品,接收快递要规范消毒。

六、做好健康检测工作,履行第一责任。近期有市外旅行的或接触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物品的家长,应主动如实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主动按要求频次作核酸检测。理解配合流调,如实汇报轨迹。

七、全体师生及家长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2020年以来,我们共同抗击疫情,在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下,我们的校园平安度过了800多个日日夜夜。过往的安宁,有我们家校协同的身影,如今再次面临新冠疫情的冲击,更需要你我携手同行。战“疫”有你有我,大家心手相牵,方能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