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致家长信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发布人:杨耸立 浏览量: 85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给学校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为扎实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校园的安全有序,请您配合学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此温馨提示您:

一、每日上学前要在家做好您和孩子的体温测量并及时上报,体温异常时要及时就医,并将就诊情况报给班主任。学校每天对各班级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早上各班有专人负责学生的测温和手消工作。

二、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学校疫情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相应的排查、流调和管控工作,及时反馈防疫相关信息。

三、学校现实施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如您有事情可电话与学校或班主任沟通。

四、请您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并提醒孩子上学、放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天气逐渐变暖,每天除规范佩戴口罩外还要及时进行更换。家长接送孩子时请务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学校周边扎堆、逗留、吸烟,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护防线。

五、孩子或者共同生活人员有市外旅居史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并按要求做好孩子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六、主动落实健康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家长和孩子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发(味)觉减退、咳嗽、结膜炎等症状时请暂不上班、上学,应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学校报告,不带病上班、上学或参加社会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

七、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孩子因病请假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病愈返校前,须向学校提供相关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全校师生员工按市防疫要求增加了核酸检测频次,每天保证在校师生的20%进行抽检。也请家长朋友们主动配合学校、社区等做好自身核酸检测等工作,尤其是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家长朋友们务必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九、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请您与家人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两点一线”等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请您为孩子准备好每日必备的防疫物资。

十、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需外出时,务必按要求进行审批报备,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

十一、非必要不网购来自涉疫地区物品,收寄快递包裹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十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多关注孩子情绪,为孩子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鼓励孩子参与体育锻炼。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三中教育教学的关心和支持,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家校携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