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润德于心,育人为本——牡市第三高中班主任参加省中小学德育工作线上培训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发布人:王浩辉 浏览量: 817

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的《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实施方案》(黑教发〔2021〕74号)文件要求,全面做好省级班主任竞赛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市、县、校工作进程,增强对班主任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的认识,指导竞赛项目的有效开展,展示我省入选教育部的优秀班主任成果,引领全省班主任不断提高班级建设力和德育执行力,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牡三中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学校领导全程参会。

图片

此次培训共计三项内容:

一、总体解读全省中小学班主任能力素质提升竞赛安排。
二、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入选优秀经验展示平台的成果分享。
三、专项指导2022年全省中小学班主任能力素质提升竞赛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期间,全体班主任教师认真聆听了省教研院王慧婷主任对《全省中小学班主任能力素质提升竞赛》的总体解读;接着,崔广辉、杨春丽、付纪原三位教师对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优秀成果进行了分享;最后,王慧婷主任、吕正欣、徐慧颖两位教师分别对《带班育人方略竞赛项目》、《主题班会课竞赛项目》、《育人故事竞赛项目》进行了专题指导

做为一名班主任,不仅要以理服其人、以智导其行,更重要的是以爱动其心。德育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需要教师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所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将会更加注重德育的培养,脚踏实地把它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