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锻造能力强作风 奋楫扬帆起新程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发布人:办公室王德莉 浏览量: 880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营造纪律严明、履职尽责、创业敬业的良好氛围,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牡三中五月份开展以“锻造能力强作风、奋楫扬帆起新程”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月活动。

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分别于5月7日、5月16日学习《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总书记这样话奋斗》,通过学习,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五年来龙江的新变化,进一步坚定了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信心。二是以“聚焦核心素养、推进深度学习”为主题进行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竞赛。5月18日下午分学科进行,内容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两项,教学设计紧紧围绕新课标要求,紧扣“三新”主题,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各学科参赛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课堂展示活动设有九个分会场,九个学科同时开展赛课,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的独特风采。三是深入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专题培训。5月20日下午,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培训,培训对于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探索教学研究的不同方法和多种模式提供了指导,培训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努力巩固“能力作风年建设”的活动成果,不断健全作风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丹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