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发布人:办公室王德莉 浏览量: 687

为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党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龙江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不断励志气、强骨气、固底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政治教研室围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开展“我是接班人”思政大课堂活动。

一、“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主题学习活动

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利用专题宣讲会、微党课等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一是开展“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专题宣讲会。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个方面,为学生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学生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安排政治教师利用政治课堂课前三分钟时间进行宣讲。二是进行“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专题微党课。面向学校政治教师征集“三分钟微党课”,并利用政治课堂面向学生播放视频,让学生通过直观、生动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二、“我看龙江新变化”主题展示活动

紧密结合主题学习活动,适时安排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学校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表达对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幸福喜悦之情,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一是开展“我们的新时代 家乡的新变化”短视频展。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用手机、相机等媒体录制家乡优美的风光、感人的故事、幸福的场面等短视频,展现新时代、新风貌、新变化。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感受新时代的伟大进步。二是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征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感悟、收获和体会的文章,进一步强化学生对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体验和认识。

图片4.png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用心读书,更应该关注国家发展,培养浓厚的爱国情怀,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可爱的家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好青年,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