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三中开展“扫黄打非·清源、净网、护苗2022”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发布人:刘忠洋 浏览量: 632

为了积极响应省市“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倡议,为学生成长营造健康和谐环境,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按照《牡丹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清源、净网、护苗2022”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2022年6月10日—6月20日开展了主题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建绿色美好校园”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清源”专项检查行动。

我校在此次活动期间由专门活动工作小组对学校图书室、学校各楼层图书角、校外周边图书室以及报亭进行了详细缜密的排查,内容涉及排查校园班级流通课外读本、刊物杂志的图文内容,净化校园净土。

图片

(二)开展“净网”主题班会及黑板报设计。

为了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杜绝非法网络出版物及图片、虚假广告、虚假报道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我校在高一学年开展了主题为“净网”的主题班会及黑板报设计,通过此次班会及板报内容宣传在主观层面帮助学生明确正确上网观念及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

(三)开展“护苗”专项检查活动。

我校在此次活动期间由专门活动领导小组对校园周边书店、网吧、报刊亭进行了巡视,对盗版图书、非法出版物、涉及不良内容的动漫等图书画报进行彻底清查,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渠道的不良信息。

图片

(四)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

我校举行“绿书签行动”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学生处主任作了宣传总动员,并详细阐明少年儿童绿色阅读的重要意义,表示要积极响应参与“护苗2022专项行动”,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的绿色的读书环境;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时代新人。

并利用学校电子屏、展板等进行广泛宣传。  

图片

(五)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会及手抄报设计。

我校在高二学年专门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会及手抄报设计,此次班会和手抄报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非法出版物等角度向学生介绍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和动员学生自觉抵制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及不健康网站的侵蚀,教育学生绿色上网,文明阅读。

图片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校“扫黄打非·清源、净网、护苗”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我校将把 “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师德培养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