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月检小结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发布人:教务处 浏览量: 750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月检小结

教学常规是学校管理之根本,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保证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根据学期工作计划,6月22日教务处在教学校长的带领下,联手科研处主任,各学年教学主任,与各教研室主任对全体高一、高二学年任课教师的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联检联评,现将检查结果总结如下:

一、教案优秀教师:

语文:陈燕燕、曹桂香、王馨婵    数学:张守兰、王江云、侯丽萍    外语:王雪、李婉毓、于巍、张建梅物理:李慧颖   化学:吴宪、阚福艳    生物学:张琳琳、李菲  历史:刘国彤、冀颖   政治:陈文瑛、刘忠洋   地理:李虹慧、张月馨

1.特点(优点):吴宪主任、周瞳教案书写认真规范,项目齐全,环节完整清晰,年青教师的教案非常详尽。多数教师坚持做课后反思,老教师带头作用好,教案流程完整、实用。李慧颖老师的教案体现出她了深厚的物理基本功,图文并用,红笔标注,醒目清晰。教案内容十分详详尽,体现多次备课的痕迹。课后反思及时调整到位并记录在教案上。数学学科教案工整,教学环节全面,教学数量全面,练习设计精巧,有层次、有坡度、有密度.

2.问题(不足):集智教研中的共案有的老师在教案中体现得还不一样,部分教师教案中没有体现教学方法,学科素养的培养也不是突出。有明显项目不全得现象,甚至没有姓名。教学个案还是较少。

二、作业优秀教师:

语文:刘婷婷、陈燕燕、曹桂香   数学:周萌、胡文静、徐彦秋   外语:齐春杰、盖颖慧  物理:刘玉香、孙国林  化学:王爱军   生物学:李晓彤  历史:胡海娇   政治:梁静    地理:于扬

1.特点(优点):作业方式多样新颖。针对不同班级及学生群体设置分层作业,有效加强了学习效果。高一学年因材施教设计学案、测评案,同时随堂小卷测试。高二学年面临新教材老高考的教学任务繁重的形式下基本能做到有批有改有成绩。随后跟进追踪到位;课后批改,课前总结,优秀作业班级上墙展示实效性强。针对平行班和尖刀班学情分层次布置作业,并对基础差的同学布置基础小卷。

2.问题(不足):同一备课组的教师讲课的方法、资源、使用不是完全一样的。测试次数有的都不一样。注意批改后的跟踪,对错误作业一定要求改正。工作要做到批改留痕。个别老师的作业批改没有明显的教师痕迹,没有分数、等次与时间标注。

三、优秀听课笔记:

语文:时岩、刘婷婷、周瞳、王馨婵、陈燕燕、张园园   数学:姜亦才、徐彦秋   外语:李婉毓、陈泉、林慧萍、齐春杰、张建梅、张家佩、左晶、张琳琳   物理:李慧颖、张俊红、刘玉香  化学:刘忠慧   生物学:卢长波、张琳琳、白颜    历史:胡海娇     政治:尹丽丽 

地理:彭丽月、于扬、李虹慧

整体听课状况很好,年轻教师积极向老教师学习,老教师也积极指导年轻教师进步。

“严谨细致,踏实务实”是我校的办学精神。通过本次期末检查,希望能促进我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落实,使我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