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三中开展“网络文明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发布人:杨耸立 浏览量: 609

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印发的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有序、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现结合我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一、营造网络文明宣传环境

利用电子屏、LED屏滚动播放网络文明宣传标语及网络安全短视频,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文明教育宣传相关内容,为学生营造网络文明宣传环境。

    二、召开“网络文明 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

    针对"网络暴力""网络欺凌"等现象进行深度解读,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树立青少年文明上网意识促进全社会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组织开展以"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示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重点突出对网络文明的深刻理解,引导学生提升网络文明素养。

 图片5.png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增强上网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谨言慎行,明辨是非,恪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等政策底线,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文化秩序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网络文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