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专项会议】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牡第三高中组织教师开展庆祝教师节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发布人:办公室王德莉 浏览量: 452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家庭幸福。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牡丹江市第三高级中学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号召,于9月7日至9月10日组织教师以部门集中观看、个人自主学习的形式,开展全校教师“共上一堂思政课”“共听一次师德事迹报告” 和“共读一份倡议书”活动。

共上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教授讲授题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的思政课,课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深入讲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要求。学校教师专注、认真学习思政课,积极撰写学习笔记,记录学习感悟与收获。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教师更要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共听报告会,争做好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哈尔滨市博雅中学副校长李英龙和牡丹江市宁安市范家乡茂盛学校教师刘会洁质朴的语言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奉献与执着,对教师职业的热忱与坚守,对学生的热爱与鼓励,聆听报告会的教师深受洗礼和震撼,备受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爱为底色,坚持做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培养有思想的学生,守望一树花开,享受教育幸福!

共读倡议书,做好筑梦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学校教师以个人自主学习的形式积极阅读由哈尔滨市铁岭小学全体教师发起的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倡议,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通过阅读倡议书,学校教师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激励他们深耕专业、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爱与责任!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牡第三高中全体教师定当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秉承为师之道,涵养为师之德,弘扬为师之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撑起一片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