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师徒结对启蓝青,凝心聚智践初心
日期:2023年09月08日 发布人:杨耸立 浏览量: 468

   ----牡丹江第三高中举行青年班主任拜师会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力度,202396日下午第九节,在一号楼录播教室,我校举行了2023年青年班主任拜师会。校党委书记苗建立、学生处主任卢长波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杨耸立主持。

image.png

 

 

学生处主任卢长波宣读了三中“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方案及结对教师名单。他强调骨干班主任们的传帮带,可以更快地促进青年班主任的成长,通过师傅对徒弟的耐心指导,徒弟向师傅的耐心请教,不仅教学相长,也能够增强凝聚力,更好地形成三中班主任发展的合力。

image.png

 

     苗书记和卢主任为6名骨干班主任颁发了象征荣誉、责任和义务的“蓝青工程班主任指导教师聘书”。

image.png

 

     骨干班主任陈燕燕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并郑重做出承诺:在不断提升班主任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积极带动青年班主任队伍的发展,为三中班主任队伍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冀颖作为青年班主任代表做表态发言:牢记师傅们的教诲,学管理技巧、学沟通方式、学班干部的任用等等,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尽快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党委书记苗建立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蓝青”工程拜师活动,“传帮带“是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班主任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学校育人目标的实现。他强调作为教育人不能忘本、不能忘根,要牢记教育的初心;班级管理工作要活学活用,工作要有科学性、艺术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加强班级管理的各项举措;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特殊性、重要性,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做出成效。讲话语重心长、字字珠玑。

    骏马扬蹄嫌路短,雄鹰展翅恨天低。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相信此次班主任的拜师结对活动,使我校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这样一个新的局面,相信新老教师携起手来,定能开创三中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