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工作落实年】携手新征程 合力向未来———高一学年召开新高一家长会
日期:2023年08月19日 发布人:胡海娇 浏览量: 537

八月的阳光点燃盛夏,无数少年踏上新的征程。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让家长更好地了解我校教育教学情况和学生生活情况,实现家庭和学校的双向奔赴,8月19日,高一学年召开了2023级高一新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共分三个阶段:

班级家委会见面会

带着一份期许,怀揣一份信任,上午10点,家委会成员如约到达录播教室,有序签到,静静地等待活动的开始。


高一学年主任刘冰冰代表学年对家委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家长对学年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刘冰冰向家委们介绍家委会的功能与职责,鼓励所有家委当好“三个员”:宣传员、参谋员、协调员,肩负起与学校携手发展的重任。家委们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家长会学年主任讲话

家委见面会后,随即召开了家长会,会议由刘冰冰主持,她首先对近期军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军训期间学生们完成军训任务的毅力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就学校管理制度和如何帮助孩子走好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各项工作,通过家校共管,为孩子人生道路做好规划,助力孩子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班级家长会

学年主任讲话结束后,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各班的家长会。会上各位班主任把刚刚结束的军训情况向家长做了简单汇报。接下来,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强调我校常规管理要求;二是高中三年学习需要准备什么。家长们用心倾听,有的家长主动提出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和大家探讨,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氛围。


通过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家校协作的共识,为2023级新高一未来三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校携手,师生同往,期待每一位三中学子在此乘风破浪,逐梦远方!


来源:高一学年

撰稿:胡海娇

审核:刘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