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工作落实年】沙场秋点兵——高一学年第一次月考纪实
日期:2023年10月10日 发布人:胡海娇 浏览量: 1082

转眼间,高中生活已过月余,学生的知识行囊早已收获满满,为帮助学生了解目前的学习情况,以查漏补缺,高一学年于10月8日~10日进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高一学年精心组织,细化要求,扎实做好本次月考的各项工作。

考务会



10月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一楼120室召开了月考考务会,会议由学年主任刘冰冰主持,全体高一教师出席。会上,教学主任吴宪就考务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1.明确考务会时间与考务办公室地点;

2.介绍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3.详细解读考试的操作规范和具体流程;

4.明确考后阅卷时间和阅卷注意事项。




随后,刘冰冰进一步明确考务要求,她强调:各位老师要秉持严谨的态度做好职责之内的事,监考务必严格,一定要让学生考出最真实的成绩,以利于后续教学工作的有效进行。


考前教育


考务会后,刘冰冰又通过广播对学生进行考前教育:首先,她强调了月考对于检测学习效果,以便学生及时对自己的复习方向做出相应调整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明确了不要迟到、统一穿着校服、坚决禁止将手机带入考场、严禁作弊、严禁趴桌子睡觉、规范书写、诚信考试等考试要求。



认真监考


在监考过程中,老师们规范操作,严阵以待。





奋笔疾书


学生以饱满的激情投入考试,认真思考、沉着应答,考场秩序井然。



领导巡视


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月考,每天多次巡视。在巡视中,校领导对我学年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要强化纪律,注重公平,以良好的考风促就良好的学风,使老师能够通过最真实的成绩分析学生学情。




月考是掌握教学动态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高一学年全体教师上下一心,秉持端正的态度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竞争环境,相信通过此次月考,一定会促进高一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来源:高一学年

撰稿:胡海娇

审核:刘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