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第五高中: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图)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发布人:牡丹江市第五高级中学 浏览量: 2359

12月13日,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防空警报再次在南京拉响。铭记历史、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种前行力量。12月14第五高中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第五高中的学子们目光庄严地注视国旗并奏唱国歌。教室内学生肃立,行注目礼并奏唱国歌。“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中国同胞默哀三分钟。”全场肃穆。
  “南京大屠杀是我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最难以忘怀的一章。”校广播站主持人发出祝愿:“愿殉难同胞英灵万代,警醒华夏儿女!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愿吾辈青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号召所有同学谨记历史的教训,用青年人的力量去建设祖国,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希望同学们了解国家公祭日,悼念牺牲的30万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此提高当代青年学子对抗日历史的重视和对爱国意识的传承,传达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信念。”
  五中学子,应牢记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这沉重的一天,牢记那段悲痛的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中国必定越来越强盛。 
  撰稿:乔伟佳
  图片:韩天诺
  来源:第五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