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第五高中:甘守三尺讲台 无悔无私奉献(图)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发布人:mdjwz 浏览量: 2749

——召开“师德的选择”访谈会

  20201014日下午,第五高中全体教师在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师德的选择”访谈会。
  会前,全校教师集中观看并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张桂梅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视频中的一幕幕无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要学习她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坚韧执着、锲而不舍、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的节奏。疫情当前,教育系统上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切实维护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五高中2020届高三学年团队迎难而上,在开学复课期间无私奉献、向疫而行,被市教育局表彰为“抗疫保学最强战队”。本次访谈会,学校邀请“抗疫保学最强战队”其中的七位老师,一起探讨有关“师德”的话题。
  蔡淑梅老师是一名教龄三十年的老师了,她觉得师德对于她而言是一种责任感、使命感,是一种对自我的认可和约束;王杨老师对师德的理解就是严格的要求和对学生的关心;武大胜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着“一个鸡蛋”的故事;宋雨老师眼中的师德就是陪伴,陪伴学生成长、陪伴学生进步;王兆彬老师体现的师德是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关爱。王婷老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觉得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突破,传承五中教育人的师德;王海岩老师作为高三学年新上任的学年主任,上任伊始就赶上了新冠疫情,“抗疫保学”期间顶住了压力,带领团队不辱使命,再创佳绩,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取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
  访谈结束后,所有老师通过大屏幕共同观看了毕业生发回的祝福和问候视频,孩子们通过镜头向辛苦付出了三年的任教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望着视频中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老师们都热泪盈眶。
  最后,校领导为七位教师代表献花并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以及高尚师德铸就灿烂辉煌的第五高级中学。
  师德是什么,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理解,相信通过这次访谈会每个人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守三尺讲台,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践行价值观,勇担师德大任,无悔地面对这份师德的选择。
  撰稿:兰燕
  图片:窦薇
  来源:第五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