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朝中致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498

近日,东宁、绥芬河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认病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內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灸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家长特别注意以下防疫事项:
 
1.不接触外来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来牡人员,如有接触,请如实向班主任和所属社区报告情况。
 
2.周末继续保持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要邻居串门,不去人员聚集公共场所。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及家长。
 
3.由于新冠疫情存在长期性、反复性,我们要接受这样的现实,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紧张,学生家长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
 
4.学生居家期间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并形成习惯,同时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杜绝不文明的坏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5.请家长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班群通知,不要随意转发传播有关疫情的信息,不要引起恐慌,如有任何问题即刻和班主任联系!保证企业微信正常每天为孩子打卡。
 
  做好自身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更是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做贡献。
 
  为了有效保护师生的健康安全,请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排查,如实汇报
 
  随时关注班级家长群班任的有关通知,一旦有需要为防疫工作需要上报信息的请如实汇报,不瞒报、不漏报。
 
 二、做好入校前自检及入校晨检
 
1.每日入校前为孩子测量体温,如超过37.3℃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并及时就医。
 
2.入校时按要求做好晨检,晨检合格后方可入校。
 
3.家长如有发烧、感冒等症状请不要来学校接送学生。
 
4.家长接送学生时一律正确佩戴口罩,站在警戒线以外等候。
 
三、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不得入内
 
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家长及其他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
 
四、做好家校双防护工作
 
1.确保学生两点一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带学生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家长为学生准备必须的个人防护用品,上学、放学途中都做到佩戴口罩,在校园内也要配戴口罩。
 
3.入离校环节,请减少人群聚集,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放学接到孩子后请迅速离开。
 
4.加强家庭卫生消毒工作,每日通风2-3次以上,每次20分钟。
 
5.配合学校一同做好孩子的卫生教育,正确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6.陪孩子加强身体锻炼,坚持户外活动,坚持早睡早起。
 
7.坚持做到六个不,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家庭人员以外的人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

我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内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地面和公共区域设施清洁消毒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冬季流感与传染病高发,希望家长朋友们携起手来,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共同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