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明月当空洒银玉 又是一年团圆日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951

明月当空洒银玉  又是一年团圆日

     ----牡朝中举行留学生中秋诗词朗诵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体系,让留学生们在诗情画意中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借以抒发思乡情怀。9月25日,牡丹江朝鲜族中学联合牡丹江古琴研究会,为国际部留学生共同举办了“明月当空洒银玉,又是一年团圆日”主题诗词朗诵会活动。学校部分领导、国际部任课教师及幽兰琴馆的老师们出席活动。

640.webp (10).jpg

       朗诵会上,国际部汉语教师董京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常识,让学生们从习俗、来历、国际影响等几方面进一步了解中秋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共有15名留学生参与了表演,他们利用汉语、英语、韩语等多个语种,通过配乐诗朗诵、诗歌与民族舞蹈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创新演绎了《望月怀远》《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等经典诗作。活动最后,幽兰琴馆的老师还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古琴的相关知识,指导学生们亲手弹奏古琴,并表演了古典曲《卧龙吟》、自打谱《子衿》等经典曲目,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640.webp (11).jpg     

      活动最后,副书记杨海波代表校领导进行了点评。她为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困难、坚持留在中国学习的留学生们感到欣慰,对他们认真学习汉语及中国传统文化表示赞扬。她表示,中韩两国都有中秋团圆的习俗,恰逢中秋佳节,因为疫情等原因,大部分学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牡朝中国际部就是他们的家。希望学生们能够像亲人一样团结在一起,感受家庭的温暖,牡朝中也会一如继往的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学条件,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

640.webp (12).jpg

    本次朗诵会,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体味中华经典文化,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也让学生们对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切地体会到“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640.webp (14).jpg

撰稿:董京

制作:王磊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