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十一中学区:集智教研共成长 观课议课促提升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发布人:林琳 浏览量: 2419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不止,教研不断。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强化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牡丹江市十一中学区于10月19日到10月23日进行了初二学年的观课议课活动。

   活动中,出课教师倾心投入,精益求精,一节节精彩的展示课给观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能够在课堂上尽显风采,老师们提前研课,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备课组通力合作,精心设计,给出有效建议,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教师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得到成长,为课堂的展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课结束后,各备课组进行评课、议课,就执教者上的这节课进行点评、反思,探求方法与策略。集思广益中扬长避短,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观课是取经,吸取别人的经验;议课是提升,对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大有裨益!

  学区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学区长林惠娟,学区副书记李锐,德育副校长陈晓明,教学副校长李树勇不仅深入课堂参与听课,还对每位出课教师进行了专业点评。特别是林校长在点评中对每位老师的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肯定了老师们课堂上的精彩亮点,同时也针对部分教学环节提出了专业且合理的建议。她向老师们解读了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让参与议课的老师豁然开朗。

观课议课活动展已成为十一中学区教学活动的常态,学区希望以此为依托,加强各备课组的集体备课,集备课组全体老师的智慧,找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问题转化成共同研讨的课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研究,促进备课组全体老师的整体提升。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研讨活动,促进全体教师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提升专业技能。深入探究通过教学过程的整体优化,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大幅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促进学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牡丹江市十一中学区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