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511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年9月2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兴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科长董艳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李博峰等领导来到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对学校开展“光盘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校长罗吉龙,副校长文善玉、鹿树辉陪同检查。


640.webp (9).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美德,拒绝餐饮浪费,培养师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一直以来,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便十分注重勤俭节约的教育工作,校园和食堂的显眼处都有相关宣传标语。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等方式要求学生人人都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就能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学校建议师生到食堂就餐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坚持“适量取餐,杜绝剩餐”的原则,避免浪费,并且积极监督身边老师、同学,争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人人争做“光盘侠”,积极落实“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检查组听取了学校汇报,巡查教师用餐情况,并同老师一起在食堂用餐,身体力行践行“光盘行动”。

640.webp (11).jpg

检查组对我校“光盘行动”落实情况进行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的开展,学校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粮食是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珍惜粮食,人人有责。大家纷纷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撰稿:金丽华

制作:王磊

审核:文善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