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市教研院思政部心理专家组对十一中学区进行心理健康调研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发布人:解文跃 浏览量: 2520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初级中学学生心理发展现状,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准,有效开展,2020年12月17日上午市教研院德育部组织教育系统心理专家们对我学区初二学年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下午对初一学年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1.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分类情况;2.学生心理健康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3.学校对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情况;4.校园欺凌现象及现状!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区领导有德育校长陈晓明同志,教学校长李树勇同志!学区心理老师曲红和张颖参加此次活动!期间曲老师将学区的学生心理情况进行了剖析,讲述了一些常见的案例,并且一起探讨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走向!初二学年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期间,多位班主任谈了自己班级的特殊案例!众人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共性问题达成一致性建议!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参会班主任认真回答了心理调研员的提问,并且将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述了出来!被调研的学生都在认真的填写问卷!本次调研活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学区领导的引领下,市教研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收获了新颖的学生案例!为以后构建和设计调研方向提供了依据!本次调研活动取得了超出预想的成功!


                                                                                                                                牡丹江市十一中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