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同上一堂思政课——守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439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覆于疏忽。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近日,牡丹江市朝鲜中学开展了“同上一堂思政课——守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主题教育活动。640.webp.jpg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青年教师徐思琦围绕国家安全日的由来、设立节日的重要意义以及此次战“役”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辩证关系等内容,深刻剖析,将战“疫”专题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在特殊的居家“升旗仪式”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

640.webp (1).jpg


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线上教学系统观看“红色思政”系列之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安小剧场动漫短片以及“边情概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内容丰富,震撼人心。通过学习,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640.webp (2).jpg

【多形式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展示成果凸显特色】

为了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组织初中部全体学生观看《红海行动》《烈火英雄》《风声》等国家安全题材影片并撰写观后感;组织高一、高二学年全体学生以“全球疫情蔓延  中国展大国担当”为角度开展征文活动,深度理解国家安全与人民之间的关系;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国家安全知识亲子答卷活动,检验学生国家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团日活动,以“美篇”的形式进行展示,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巩固了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成果。

学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


撰稿:王宇

编辑:王磊

审核: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