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铭记一二·九 共筑中国梦 】初一学年主题升旗仪式 !!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发布人:孙业达 浏览量: 2523

       时光荏苒,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1935年的一二·九运动,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书写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光辉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今天自信自重、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恒进班】初一、13班精心组织了以《铭记一二·九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精彩升旗仪式 !

       微寒的清晨,当一缕阳光映亮天边时,中华大地在旭日东升的美丽中显得那么平和安宁,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在这和平中享受着美好幸福的生活 !

     在升旗仪式上,初一、13班向全校师生献上了精彩的班级展示----主题为《共筑中国梦 》的诗朗诵和歌曲,得到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

       学区团委书记罗强老师 进行了《坚定不移走12·9道路 》的主题国旗下演讲 。他说:中国正在稳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现今成就来之不易,开辟未来的道路更是艰辛:全球经济发展疲软,全球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世界性问题严重威胁全人类的发展进步,而我国进入了改革攻坚的深水区,要啃的都是硬骨头……前途光明,但道路艰辛,充满着障碍和挑战。在发展的关键阶段,道路的选择尤为重要。只有沿着“一二九”道路,坚定信念跟着党走,大力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抓住机遇,我们的事业才能成功,可以说,坚持“一二九”道路决定着中国梦的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曾鼓励青年学子,要“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热血沸腾。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

  让我们永远铭记12·9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牢记国耻,永远不要忘记日本对中华民族的侵略。牢记自身的使命,珍惜时光,树立目标,立志成才,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 !相信和谐与我们同在,文明与我们同步,美丽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去创造 !

撰稿:孙业达

摄影:马力  孙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