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提高课堂有效性,凝心聚力再出发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发布人:林琳 浏览量: 2497

为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加强学科教研基地校建设,培养年轻教师,提升学区教学质量。学区于11月23日至11月27日,如期开展了第42届“烛光杯”研讨课暨初三观课议课活动。

     这次活动共有8位教师进行课堂展示,共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七个学科。研讨展示活动中,教师们积极营造民主、平等、激励、和谐的人文课堂环境,倡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展示了学区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对于出课的教师,各教研组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帮助其打造一堂高质量的成型课。出课教师虚心听取建议,通过课堂展示、自我反思、组内点评,快速成长。

每节课课后各组进行议课活动,出课教师先进行自我反思,各位评课教师纷纷发言,各自说出了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最后校领导给予点评,尤其林校长的点评使授课教师和同组教师受益匪浅,林校长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为今后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研讨活动是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不断优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实践,是一次成功的研讨活动。相信学校全体教师一定会不懈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在十一中这片沃土中砥砺前行…


                                                                                                                        牡丹江市十一中学区

编辑:林琳

图片:刘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