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彰显青春力量 不负师者荣光
日期:2021年01月01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491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课堂教学的改革进程,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更高效的明确专业化发展方向,教务处于12月16-18日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比赛”活动。 

共有十九位青年教师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学校实施了“一帮一”计划,精心的给每一位青年教师选派指导教师,从教学常规、教研活动、备课学习、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学新要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汇报课比赛活动分为教研指导、公开展示、组内评课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各教研组按照汇报课比赛实施方案,结合教务处的相关指导及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准备工作。备课过程中都能切合实际,有措施、有方法,青年教师在帮扶教师的指导下,精心选课,反复试讲,所在教研组教师一同探讨,帮助青年教师完善教学设计。有了教研组的高度重视,参加比赛的教师们在认真研讨的氛围下顺利完成了前期准备。

  

    第二阶段,在展示课上,授课教师所在教研组的其他教师全部到场听课。青年教师们根据课程标准要求,依据学情特点,运用我校“先学后教”教学模式,充分展现了他们近阶段的教学成果。青年教师们注重激活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听课的评委和老师无不为新教师成长进步之快而赞叹。

    第三阶段,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评课活动。听课教师逐一发言,评课中既肯定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又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不足;相关领导与各授课教师单独交流,细致点评,给出指导建议,真诚指引青年教师成长。通过评课环节,青年教师们有了很大的收获。


本学期“一帮一”活动以汇报课比赛的形式画上了圆满句号。此次活动中,青年教师经历备课、磨课、上课的过程,深刻领悟学科内涵,依托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优秀师资的指导,提升了执教能力,促进了专业发展。一次历练,一次收获,青年教师们通过努力,展示了自己的专业风采!相信青年教师们会在以后的课堂中精益求精,在实践中不断思索,在思索中不断前行! 

撰稿:姜哲求

制作:王磊

审核:金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