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ic

手机管理办法——致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发布人:王磊 浏览量: 2639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关于学生手机管理的规定

                                    ——致家长一封信

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对学生手机管理制定了此规定,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配合学校认真落实学校的规定。

  1. 管理规定

  2. 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3. 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待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带手机入校。

  4. 进校后将手机交给班主任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住宿生的手机到校后交给寝室管理员管理,在周末离校时取回手机,在校期间手机不得带入课堂和寝室。

  5. 如手机未上交,在校内使用或转借他人使用,给予纪律处分,手机没收。由家长到校将手机取回,并取消带手机入校资格。

  6. 未经申请私自带手机入校,手机没收并给予记大过处分,全校通报批评。

  7. 做好家校沟通,家长应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8. 家长有事可以直接到校,或与班主任、寝室管理人员等联系代为传达。

  9. 申请流程

  10. 到校或电话向班主任提出申请。

  11. 填写申请表,并签字留档。

    三、附件一:教育部关于《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牡朝中学生佩戴手机申请表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

                                   2021年3月1日

  附件二:牡朝中学生佩戴手机申请表

学生佩戴手机申请表.docx